极圈户口
🌟养老人士☀️精神堪忧🌟

阴阳家大小三花的Battle④

群友做饭了!

阴阳家欢乐剧本,用恋爱脑打开阴阳家的神奇世界。

群友快乐接龙的究极大乱炖,私设如山,涉及亵渎,CP梗乱炒

By:  @封熙  @千忆梦染 




太一殿的一番闹剧,且不说阴阳家大领导有多不明白,若是在外的大少司命及月神知道此事,无论如何都觉得荒荒唐至极。

大少司命没有与乘坐马车的月神同路,而是先行快马加鞭赶回了阴阳家。按照惯例先去太一殿述职,然后再去天枢阁报个平安。

但这次回来述职处处透着古怪,在太一殿东皇似是话里有话,她二人不知所云听了好一通莫名其妙的话。然后去天枢阁时也是如此,星魂盯着她二人走神,心不在焉的。

大少司命直觉有事,肯定有事,不然这小祖宗不可能不拉着她俩分享一路见闻。但星魂不说,她二人也不好问,当日晚饭也没用就回去了。

就这么稀里糊涂过了几日,直到脚力稍慢的月神带着高月回到了阴阳家,听说还和星魂在太一殿外拌了几句嘴,听说是因为那个女孩。

初闻此事,少司命没觉得有什么,只点点头表示知道就挥退了傀儡,可大司命就不一样了,她觉得她似乎有点猜到了自家大人这几日为何总是魂不守舍了。那个女孩与大人……年龄合适,容貌也不错,更难得的是天赋不输星魂大人,确实很般配啊。

“少司命,我们一起去趟太一殿吧!”

少司命不解,拉住了起身的大司命,这好端端的去太一殿做什么?却见大司命像是人逢喜事般如临春风,神秘兮兮地说要去为大人了却一桩心事。

心事?少司命更不理解了,大人有心事她怎么不知道?

但不解归不解,少司命最后还是陪着人走了一趟,还在路上巧遇了顺路去太一殿的月神。虽然左右护法势同水火,但是该有的礼数还是不能落下,不可能转身就走,就只能硬着头皮同路了。

当然,又是听了一路莫名其妙不着边际的话。

救命,我的阴阳家是真的不太正常。

好在太一殿也很快就到了,大少司命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解脱。



今日太一殿罕见的没有傀儡驻守,仨人还未走近,就听见未关严实的青铜门里传出东皇的嚎叫。

“我打赌应该不会输吧,云中君你说是不是?”

高台上的东皇抱着他心爱的黑乌鸦爱宠悲痛欲绝。

底下云中君抽了抽嘴角,还是换上笑容道:“不会不会,东皇大人怎么会输呢。”

其实云中君再傻都知道星魂这小祖宗不可能看上月神,再怎么也不可能放着两个年轻的不要反而要月神吧!除非是脑子遭驴踢了。就连云中君都觉得东皇恋爱脑,那可见东皇这脑子确实是随着东君去了。

门外仨人听到这一席话就觉得自个阴阳家恐怕又是来了个什么大瓜,齐齐动用法术打掩护开始听墙角。东皇当然知道门外有人,但是!但是他觉得就该让她们听见!东皇秉着自己说话只说一半的个性道:“这月神倒是很有可能赌赢呢,就是不知道星魂那小祖宗到底看上是哪一个。”

大少司命闻言一惊,也没敢再听下去。两姐妹匆匆忙忙地跑了,只留月神一人在风中凌乱,她觉得东皇说的是反话,而且女人的强大直觉得告诉她,东皇这话是针对她而来。



大司命从未想过自家大人能开窍这么快,还说给他牵线搭桥呢,这下看来倒是她想多了,原来自家大人早就有了心上人……可那几位具体赌的是谁呢?

两位司命走着走着,就走到了左护法的住所,对视一眼,来都来了,就干脆进去坐坐吧。

进了院子,大少司命发现星魂比起前几日正常许多了,在晒着太阳看书。

但星魂却觉得她的两个属下有点奇怪,从进门到现在就一直盯着他,看得他如坐针毡很是不适。书是没心思看了,星魂只得弃了书与人聊天缓解气氛,这一聊就从去桑海的行程聊到了机关城。

当然,星魂是个好面子的,怎么得到的桑海公差出游,他避重就轻的简述了过程,在下属面前保全了自家颜面。



大司命听完,熟门熟路的泡了壶茶,这才问道:“东皇阁下为何要将我们分开?”

“你还不懂吗?就是为了和月神的赌约。”

表象是这样没错,可星魂显然没能看到本质,大司命忽然觉得星魂大人有点不大聪明的样子呢,尤其是在这方面。

少司命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想,比划出的方正篆字娟秀:大人,你说东皇阁下和潇湘谷为何要以你作赌?

星魂一愣,显然不知此关节。

瞧,只有当事人被瞒在鼓里。

星魂只知月神与东皇闲着没事干打赌,却不知原来是关于自己的。

云开雾散之后真相大白,大司命也不藏着掖着了,紧接着道:“东皇阁下说想知道您,什么时候才会红鸾星动。”她的语气开始八卦,眼睛亮起高光,与那些磕疯了的弟子也相差无几了,的确被荼毒得不浅。

星魂听闻此言突然想到东皇的奇怪发言,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猛的咳嗽起来。少司命站在他身侧,递了块手帕过去。对方缓过气来,一把抓住手帕揩掉唾沫,又咽了口茶,恶狠狠瞪了大司命一眼。

“什么时候轮到他来操心这些了。”

因为我们太能干了。大司命默默道。大领导长期长草,可不是只能找点乐子。

星魂身先士卒,“我们去太一殿。”说着半只脚已经迈出了院门。

我刚刚才从那边过来!大司命哀嚎一声,太一殿是我家是吧。我天天回家。

又一条绿藤从星魂身前穿过,钉入一侧的门柱上,星魂被迫停下,语气冷漠地唤了一声阴阳家无言死神的名号。接连被搞心态,他已经在濒临暴发的边缘了,少司命出手拦她,最好有一个漂亮的解释,不然他可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,他疯起来自己都怕。

绿藤飘起亳光,篆字映入眼里:去干什么。

“我没有心动,没有喜欢上谁。”星魂的状态有点危险,掌心似有紫气浮动,像是随时都会甩出十成功力聚气成刃的样子。

“本座倒要看看,谁赢了赌局。”

怕不是谁赢了就要砍谁。少司命想。她看了眼旁边没吭声的大司命,能怎么办呢,当然是要统一战线了,顺着呗。

缓缓散掉藤蔓,少司命随大司命一起站到了他身后。怎么说呢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,她们熟。

星魂满意了,心情好了点,带着两人声势浩大莾去了太一殿。



后来呢?结果是什么?

没人知道,只知道那天太一殿差点塌了。次日,阴阳三花启程去了桑海城,走的时候守山弟子们十里相送,泣不成声。

“不可能!肯定有结果!”

“有什么有啊!东皇阁下的爱宠都死了,还有什么结果。”

蜃楼上,樱花庭里一群吃瓜群众败兴而散,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不甘,好不容易来了一位常年扎根老巢的师兄,本以为能吃到点新鲜的瓜,没想到是掐头去尾的。

丹药可以不炼,蜃楼可以沉海,但这八卦绝对不能错过啊!

吃个瓜,磕个CP怎么就这么难!苍天啊!看看孩子们吧!孩子们愿意献祭掉大秦帝国的运数来换得吃上一口好瓜!

什么,大秦不能亡?六国都亡了,大秦为什么不可以亡,反正迟早都要亡的,还不如用来和老天爷做个交换。

或许是这个愿望太过真诚,又或许这个交换老天觉得很划算,蜃楼祈祷的弟子们后来果真站到了吃瓜第一线,还是阴阳三花亲口爆料,绝对保熟,甚至返销到了阴阳家老巢。

那天,阴阳家太一殿响起了一声急报。

“不好了!东皇阁下不好了!您的初恋那些事在蜃楼上都快编成歌谣远销海外啦!”

“这是谁干的!”


END




写在最后:

这篇欢乐万字接龙文是三花群接龙完成,全文段落是按照接龙作者进行分段的。

本质上就是一个欢乐桶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

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~



评论(8)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鲸羽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