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圈户口
🌟养老人士☀️精神堪忧🌟

阴阳家大小三花的Battle③

群友做饭了!

阴阳家欢乐剧本,用恋爱脑打开阴阳家的神奇世界。

群友快乐接龙的究极大乱炖,私设如山,涉及亵渎,CP梗乱炒

By: @封熙  @千忆梦染 




东皇向来是个行动派,既然拿定了主意,便立刻就让傀儡去传达他的安排。

还没走的云中君赶忙去拦住了傀儡,提醒说这时候那三人估计还在一起,现在去传令,只怕太一殿的大门不保啊!要不说人家是五长老之首呢,没点眼力劲坐的稳吗。东皇看着云中君甚是欣慰,连忙召回了傀儡,将措辞改了一下。

三个人精在一起最后斟酌出来的措辞简直可以说是完美,心思向来缜密的星魂完全没有怀疑,更别说识破这其中的小九九了。毕竟东皇最后传到星魂耳中的指令是这样的:小圣贤庄都是读书人,读书人的事当劳心左护法。这套言辞是拐着弯的在说月神文化低啊,可以说是内涵到星魂心坎里去了。

阴阳家的左护法美极了,当场就乐呵呵的应了。

据当日去天枢阁掌灯的弟子说,从没见过左护法大人笑得那么开心过,那种笑容简直无法想象是平日里的那位杀神能做出来的。近乎傻子的笑容出现在左护法大人的脸上,简直可怕!

有个词说得好啊,叫做乐极生悲。现在在天枢阁傻笑的孩子有多开心,后来就有多懊悔。

其实也不怪傻孩子上当,毕竟东皇并没告诉大少司命她们去机关城接应的人是月神,只是神秘兮兮的说到时自有人接应,还附了一句接头暗号:灵衣玉佩一阴一阳,罗生堂下秋兰长生。

这招不得不说很高,平日里东皇故弄玄虚惯了,话说一半点到为止的风格完全没有引起三人警觉。事关秦廷,大少司命没有多想,星魂更是想着有流沙配合,大少此去想来不会有危险,就当是游山玩水挺好的。



老实说大司命接到任务时,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,难得星魂会选择单独行动。

少司命听了一耳朵傀儡的话,只当是小事。星魂大人勇敢走出舒适区,她们当下属的当然应该支持了。大司命一听很有道理,于是按捺住了去找星魂的想法。

就这样双方互相以为布置妥当,不日启程。



七日后,墨家机关城。

青龙出世,山崩地陷。

此战,帝国小胜,墨家元气大伤,而阴阳家全胜。

在机关城内看到幻音宝盒那一刻,月神感受到了久违的事业心在熊熊燃烧!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!她月神,今后终于是要扬眉吐气了!从今以后,她绝不允许那小子再对他阴阳怪气!

但阴阳相生,福祸相依,她得此宝物还没来得及像个正儿八经的反派那样放肆仰天长笑,就看见了她此生的灾难,焱妃!

哦,不对,是长得像焱妃小时候的焱妃之女。

月神知道这话听上去很绕,也很废话,但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这女娃娃长得可爱,可爱到跟某人小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漂亮到让人生厌!

东皇阁下真是贴心,让她顶了个使唤大少司命的名头就算了,还让她接情敌的女儿,不愧是他!

“灵衣玉佩一阴一阳……”

“……罗生堂下秋兰长生。”

老远就认出了月神的大少司命此刻已经云淡风轻了,双方各怀心思的进行了战后总结,见差不多了,大司命也将注意放到了月神身旁的女孩身上。

“这就是那个女孩?”

大司命打量着,觉着这女孩长得好生标志,心下有了计较,回去一定要与大人好生说道说道。少司命敛眉低目,没有反应,她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什么时候把墨家那个叽叽喳喳的麻雀揍一顿!竟然敢以嫁娶之事羞辱她!

月神听到大司命问起高月心里就无端烦躁,赶紧打发走了俩人让她们回去。掐指一算那混小子也该回咸阳了,大少司命灭火是专业的,她相信她们定可以保下太一殿的青铜门。

这份心该怎么说,初恋虐我千万遍,我待初恋胜初恋?月神有些头疼,当初真的眼瞎了!

悔不当初!悔不当初啊!

墨家一役如是看来,当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,不过话说两头,月神这边万千愁绪埋心头,星魂那边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如月神所料星魂的确已经回到了咸阳,去宫里述职完毕后赶着回了阴阳家。毫无意外又撞上了一群无所事事的弟子,被一个惊天大瓜砸的头晕目眩——大少司命是跟着月神去的机关城。

“你们刚说什么!”

护法一怒,齐刷刷跪了一院子的人。

但这次较与上次又有不同,虽然很气但看着全是木部与火部的女弟子,星魂还是强稳住了情绪不迁怒她们,不痛不痒象征性说了几句就让人回家了。目送姑娘们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之后,星魂挥手遣散了跟着的傀儡,舟车劳顿连衣服都来不及换的他看了看阴沉沉的天空,气势汹汹单枪匹马地杀到了太一殿。

东皇知道星魂今日会来,也早早就等着了。但是他没想到的是,这小祖宗一不劈门,二不大闹,来了太一殿双膝一跪叩了大礼,便跪在下面默不作声了。

这是什么章程?一直以来看惯了闹腾场面的东皇着实摸不着头脑。这小祖宗去了一趟小圣贤庄当真转了性了?

等了许久都没见人有开口的迹象,这么耗下去天都要黑了,东皇为了能按时用上晚饭不得不先一步开口,嗯,故作疑惑明知故问。

见人还在演,星魂嗤笑一声,“谢东皇阁下关心,属下没受委屈。”

“那你为何下跪?不依不饶的。”

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,星魂还挺拼的。

不依不饶?这人还搁这演呢?星魂抬眸看了一眼高台上的人,再行大礼,“属下想求一事,望东皇阁下成全。”

东皇一听这话心里可乐开花了,这赌约要赢了!要赢了!这小子终于是开窍了!湘夫人果然行家啊!

东皇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一如往昔的高深莫测莫得感情,一边在内心呐喊催促着星魂别磨磨唧唧赶紧说!一个还是两个!一个可以!两个也行!快说!说!成全,我都成全!

“东皇阁下把我赐给月神吧。”

“可——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!把谁赐给谁!”

“我说,东皇阁下把我赐给月——”

“给我闭嘴!你还当真再说一遍啊!”

东皇恨自己手上没个可以扔的东西,不然他一定要砸开星魂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装的是什么!



星魂可不管东皇是不是想砸爆他脑壳,他是个执拗的性子,抬起头,背脊挺直,一字一顿:“请东皇阁下,将我赐予月神。”

这么认真的样子让东皇直叹不妙,可能要玩脱。他一边努力维持着平日的波澜不惊,一边搜刮词句,总之就是要先把人稳住。

“为何?”

星魂卡了一下,他好像没想那么多。但他反应也很快,眼睛转了两圈就措好了辞,回道:“大少司命因着我的原因,向来没那么重视规矩,恐会给月神添些麻烦,我来管教她们,让我也一起岂不是两全其美。”

星魂想的是大少司命被惯得很随意,不那么重视规矩,月神这个小心眼肯定会针对她们,我可得支棱起来!

但东皇的听力理解与原意那是差之千里,他听完星魂的陈述,内心怒海狂涛估计没个几天几夜难以平复。

原来前些日子月神所说竟是真的?!人生赢家竟是她?星魂之所以不开窍,对身边那两位如花似玉的美人都不动心,竟是因为一颗心全系在了月神身上?!月神魅力这么大?难道平时星魂同她作对,是想引起她的注意?

我的阴阳家好像从上到下都不太正常。

大领导有点震撼,“你就这么急着投怀送抱?”

投怀送抱?

星魂不是很懂东皇为什么用这个词,听上去甚是怪异。但转念一想东皇在非正事上都不着调得很,也没多想,再说事关大少司命,他这着急上火的那还有往日的七窍玲珑心。

眼见着星魂点头,东皇有点一言难尽,不知从何说起。



见东皇又沉默了,星魂步步紧逼:“东皇阁下要是不允,属下就血溅太一殿以告慰先父之灵。”

果然是朝臣出身啊!动不动就以死明志!东皇算是看明白了,孽缘啊!孽缘啊!

“傻孩子!你这差了三十多岁啊!她做你娘都绰绰有余了!”

差三十岁?做娘都绰绰有余?星魂再听不出来不对就真的白读那么多书了,东皇在想什么?他是在太一殿看星星看傻了吗?

不是喜欢送人吗?把我一起打包了送了吧!要什么左右护法,一个护法阴阳家也落个清净!这么明显的反话听不出来?这到底是真傻还是在装傻?

“阁下……您……是觉得我……在自荐枕席?”

“自荐枕席?你这是自荐枕席吗?你这是不知自爱,糟践自己。”

听听这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的颤音,这人是真傻!星魂长这么大就没这么无语过,大领导是受了什么大刺激?他老人家是恋爱脑吗?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胡话都说得出口,造孽啊!现在血溅太一殿还来得及吗?他已经没有留恋了。

见人目光开始四下乱瞟,东皇瞅了一眼空荡的大殿暗自松了一口气,还好还好!太一殿没有梁柱,不会出现以头撞柱的朝堂名场面。

比起台上人,台下的星魂可没这么多暗喜,他现在只有大悲。

人没要回来,倒丢了人。

没脸见人的星魂想到了当初处置小灵时月神触发的熔岩机关,没有柱子给他撞,学当初那个天宗弟子也行,可当时全紧张少司命能不能过关去了,现下竟是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机关在哪了。

无颜见人却又求死无门,星魂看了一眼高台,死气沉沉道:“阁下把我赐死得了。”

阴阳家大领导觉得自己玩砸了,这星魂没想到还是一个痴情种!但是你星魂输掉的只是爱情,我东皇输掉可是赌约啊!是阴阳家老大的面子!不行!坚决不能同意!得想个法子先把人哄回去!

思来想去,还真有一条,东皇突然想起蜃楼快竣工了!

对!让大少司命陪人去海边散散心,这碧海蓝天的又有佳人在侧,对付失恋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更好看的!男人嘛,在最难过最消沉的时候突然有束光照进来,那分分钟移情别恋,啊不是,是走出情伤。

“那个……蜃楼快竣工了,我寻思着最近无事,不如你先带大少司命过去看看?”

原本生无可恋的人一听这话,瞬间回魂,他没听错吧!大少司命还跟着他?还是说这只是安慰之语,哄小孩的。

“算了,他们要为月神大人分忧。”

听着这心灰意冷、生无可恋的语气东皇就脑仁炸裂,终于搬出了掌门威压怒斥台下:“这是掌门施令!不是跟你商量!带着你的人给我滚去桑海老实呆着!”

带着我的人?

星魂最后是被东皇叫傀儡拖出太一殿的,他呆呆站在青铜门前,一时间还没未消化东皇那最后一句话,我的人?她们是我的人?

旁边的傀儡看着自问自答的左护法大人面面相觑,怎么办,护法大人好像被东皇阁下吓傻了……

那天,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星魂,又一次笑成了傻子,一边笑还一边嚷嚷着什么“我的我的”,傀儡们看着受了刺激的护法大人也不敢吭声,只是暗自庆幸这太一殿的青铜门隔音,不然左护法大人可能又要被骂了。

这青铜门确实隔音效果显著,在里面冥思苦想的东皇什么都没听见,不然他肯定会加入星魂一起坐在门前傻笑,而不是如现在这般毫无形象的坐在台上怀疑人生。可怜的阴阳家大领导搞不明白,他想不通。

天地造物不测啊!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?

“孽缘啊!孽缘啊!我阴阳家到底是哪里风水有问题,怎么就成不了一对两情相悦的佳话?”


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鲸羽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